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胶州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绿色施工现场观摩会

2020-09-28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史群)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精神,深入推进胶州市“质量月”活动,9月27日上午,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在联东U谷青岛国际企业港(一期)项目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绿色施工现场观摩会。全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项目负责人和质量、安全负责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磊,中启胶建集团常务副总马振声分别进行了发言致辞。会议由胶州市建设局建筑工程质量站站长张鹏程主持。

  高磊在致辞中强调,今年胶州市明确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抓牢上合示范区这一国之重任,正全力推进“五城建设”,要按照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同志打造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美呈现品质之城的要求,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为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此次观摩项目为工业项目,由青岛联东金铭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共17个单体工程,框架结构,预应力桩基础。现场通过结构工程实体质量展示样板、图文宣传板等方式进行了展示。在工程质量方面展示了“VR”虚拟样板、实物样板、实体样板三种样板领路做法,现场展示了弹性接缝加气混凝土块填充墙工艺、加钢护角保温节能窗台做法等高水平新工艺。在安全管理方面展示了“VR”虚拟安全体验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识别人员实名管理系统、以及定型化工具化安全防护设施等。在绿色施工方面展示了太阳能风能利用技术、BIM三维场布技术、PM10自动监测喷淋降尘技术等扬尘治理物联网应用。现场还展示了劳务实名制智能云管理系统、智慧工地管理系统等新管理技术。中集创赢新型塑料模板、超级塑料连续纤维材料等新技术、新材料将在项目二期中得到试点应用。

  与会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了观摩,认真学习了现场展示的质量、安全及绿色施工相关内容,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下一步提升新举措。纷纷表示要将以典型为追赶目标,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共同推动我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