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2020-04-02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促进司法规范,保证司法公正,4月1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对拟作存疑不起诉的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进行公开听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应邀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市北区检察院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情,并阐明了案件证据、案件审查情况、存在问题和拟处理意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介绍了案件的侦办过程,以及取证和补充证据的情况。

  参加听证会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向案件承办人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评议,同意检察院拟不起诉的意见。与会代表对市北区检察院的公开听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开听证会的举行,增强了不起诉的透明度,让不起诉权在阳光下运行,促进了司法的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是市北区检察院全面推开检察环节公开听证工作的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通讯员 刘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