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燃烧政法激情 展现政法风采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政法系统“创新崂山、政法有为”主题演讲比赛

2020-09-11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在青岛市崂山区以创新“立区”“强区”的发展征程中,政法系统着力找准政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有力推动了社会治理机制持续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和社会面的持续稳定。 

   

  9月10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政法系统“创新崂山、政法有为”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区政法单位及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的11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政法队伍的创新意识和精神面貌。 

   

  区法院王雪梅 

  

  

  

  今天的我,工作在人民法院,工作在执行局,是一种光荣。与光荣同在的是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才能守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才能让“执行难问题”变得不是问题。 

  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杨鑫 

   

  “二十不悔,三十而立”。在二十与三十岁的中间,杨鑫不悔的选择了未来可以奋斗三十年的基层,通过“青选计划”她来到了崂山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成为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网格化治理工作的宣传工作,让更多人了解崂山区“三建联动”社会治理创新治理模式,让更多人知晓崂山网格的故事,让更多居民了解网格员队伍,让更多网格员有自豪感和归属感,让社会更多人自觉的参加到网格化的治理工作中来。 

  崂山公安分局 段孝俊 

   

  创新是国家富强、民族兴盛、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当下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愈发重视,崂山森警将秉承打造平安稳定林区治安秩序和保护森林资源生态安全的不懈追求,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战略北进”和“七大行动”部署要求,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一份力量。 区检察院钱莉作为青年政法干警,作为崂山政法系统的一分子,要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情。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勤勉笃学,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建设崂山政法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崂山公安分局 隋睿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新兵、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坚守信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风险挑战面前挺身而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展现新时代青年民警新作为,用铁一般的担当,为创新崂山保驾护航! 

  区司法局 侯亚杰 

   

  基层苦、基层难,所以基层更需要年轻干部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态度去扎根基层,带去年轻人的朝气、思想和激情,让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这条路上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区检察院 刘迪 

   

  敢担当是一种气魄和胸怀,善作为是一种能力和本领。崂山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代崂山人手上,作为推动崂山发展的“后浪”,在感到重任在肩的同时,也必将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将崂山建设成为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 

  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 张媛 

  

  

  

  每个网格员的心中都怀有一个远大而又现实的目标,那就是为崂山区的社会治理做出这一代应尽的的贡献。一个网格的光和热或许不算什么,但崂山区700多个的网格连结在一起,将是一张无形的网,托起的是万众一心的民意,和宜居宜业山海品质新城的“崂山梦”。 

  区法院 陈彦宏 

   

  作为法院人,要始终牢记“接待当事人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审判案件要细心、解决问题要诚心”的初心,用饱含对群众疾苦感同身受的真心,凝聚 “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爱,立足本职的坚守,忘我奉献的担当和甘于平凡的自觉,赢得群众对司法公平公正的期盼和信任,司法为民的初心薪火相传,永不褪色! 

  区检察院 郝建琪 

   

  区检察院成立的“青葵·未检”工作室,将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职责系统性地整合在了一起,工作室始终坚持“耐心教育,爱心感化,真心挽救”的方针,紧跟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在案件案例与法治宣传中,教会每一名未成年人面向太阳,充满阳光地生活。“青葵·未检”工作室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将不断拓宽未成年人保护的途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继续书写检察担当、司法担当。 

  区司法局 魏娟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磅礴伟力,崂山区上下也正迎风破浪、蹄急步稳地谱写着改革创新的新篇章。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清责任使命,找准职责定位,激发鼓励创新的内生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彰显着司法行政人的法治担当。 

   

   

   

  评委团进行了现场打分,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刘国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