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公益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4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1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在宋家下庄法治宣传阵地现场学习,随后参加公益劳动,社区矫正对象身穿整齐的红色志愿者马甲,成为“创城”志愿者,为青岛市文明创建增添一份力量。

  上午9:30,市司法局派驻中韩司法所狱警周延文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验,带领22名矫正对象参观法治文化阵地,讲解文化长廊上的宪法故事和民法典新修改的法律条文,告诉大家要追求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双重进步。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公益劳动,在劳动现场,他们有的清理地面上的树叶、杂草,有的拾捡丢弃的塑料袋、烟头,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在劳动的同时还能欣赏法治文化作品,学习法律知识。

  劳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道路,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说:“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给创城出一份力,让我感受到自己是社会一分子,希望能用我的实际行动,弥补我无知的过错,重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把参加创城活动、维护文明环境当作回报社会、悔过自新的一种方式,体会到一个城市的文明和秩序是靠每一个人自觉维护和遵守的,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法治文化看似缥缈,实则无处不在,对人的行为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工作中,中韩司法所做足文化功夫,定期在法治阵地举办公益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耳濡目染、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在创建文明城市如火如荼进行时,中韩司法所以创城公益活动为契机,动员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为创城工作再助新力,让他们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增强他们的社会价值感,提高自我改造积极性,从而增强矫正教育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