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全力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准备

2021-10-22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赵辰虎 孙凯)为巩固提升食品安全整治规范成效,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审检查,10月份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迎检业态规范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位的摊点群、农贸市场及“三小”业态,开展了“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持续对重要区位、点位进行全面排查督导,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
  针对前期发现的不足问题,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发挥承担的区食药安委办的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各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完善提升;同步对上报的所有业态和点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集中培训和规范整治,确保培训全覆盖、整治无遗漏,并以食品安全公示牌的形式逐一落实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累计对19类业态1475个重点业户完成规范整改立案查处17起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业户。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即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街政府、教委办对辖区470余家学校(幼儿园)的950余名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了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结合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在即墨古城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展示了“信息公示、档案建立、管理制度”等工作成果,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领,有力促进了辖区业态的整体规范提升。同时,注重氛围营造,将上级配发的11000份创城宣传海报分发张贴到各迎检业态,在此基础上,积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印制发放食品安全相关标签标识20000份、食品安全公示牌7000个、食品安全明白纸8500份、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5000份。并利用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复审迎检工作动态10期,依托政务网公示典型案例曝光食品安全典型案例30余起,向广大市民群众发送了《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对照创建评价标准,加强与镇街属地和责任部门的协同联动,以集中会战的形式对各类业态进行新一轮检查规范,确保规范到位,全部达标,助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再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