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城阳一线 > 正文

战“疫”小妙招 汇聚大能量 城阳爱心大姐为测温仪穿上“保暖衣”

2020-02-08 1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打响,不聚集、少出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仍是全民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然而,“宅”在家里没能阻断城阳人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热情,他们群策群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群众力量、群众智慧、群众创造。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通讯员 王洪波)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打响,不聚集、少出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仍是全民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然而,“宅”在家里没能阻断城阳人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热情,他们群策群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群众力量、群众智慧、群众创造。

  虽然已立春,室外的温度仍然很低,很多疫情检查站点上的测温仪在低温下使用效果不稳定,影响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也容易为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

  家住惜福镇街道李辛社区的解雪峰是一位热心肠的大姐,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她暗自思量:人冷了可以穿衣服御寒,测温仪冷了是不是也可以穿上“衣服”呢?想到这,原本就擅长服装设计制作的她立马行动起来,结合自己的特长,经过认真比量,设计出一款适合测温仪的“保暖衣”。为了保证效果,解大姐特意采用双层保暖绒,经过测试,“保暖衣”效果良好,低温下测温仪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迎刃而解。

  测试成功后,解大姐加班加点,又精心制作了50个测温仪保暖衣捐赠给了街道。“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很荣幸,愿我们的国家早日战胜疫情。”看到自己设计制作的“保暖衣”在各个检查站点使用,解大姐笑着说。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我们有放弃假期的大国工人,有最美逆行者的白衣英雄,也有像解大姐在细微处奉献自己爱心的普通人……,群众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只要我们坚定依靠人民群众,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担当奋勇前行,就必定能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取得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