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运维全国近千家企业 城阳企业打响“智慧抗疫”阻击战

2020-02-05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高勇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城阳民营企业加入捐助的队伍。日前,城阳区上马街道企业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宝佳”)捐款2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彰显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捐款2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不仅要有爱,更要有智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宝佳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前瞻性开发,建成了全国首个机器人远程在线监控与运维服务平台。“疫情发生后,我们即迅速对接全国近千家用户企业,梳理与保障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生产与研发需求,通过远程智能化运维,助力抗疫。”青岛宝佳董事长高明作向记者表示,

员工居家办公,远程在线监控与运维服务平台

  迅速出击,24小时远程在线调控

  据介绍,青岛宝佳在饲料、化工、粮油、食品、医疗、家电、铸造等行业目前正提供着超过3500台套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及智能装备,智能装备远销越南、泰国、柬埔寨、巴西、保加利亚、埃及、日本等20余国家和地区。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人民战争中,保障与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供给相关企业设备的正常运转,正是属于青岛宝佳的“战斗”。

  “我们位于各大区的售后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全部上线,通过远程运维平台对各企业工业机器人应用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与调试,通过微信等方式与客户保持着密切沟通,确保出现问题迅速跟进解决。”高明作介绍,目前除西藏地区外,全国各省份皆有其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运维企业,仅湖北地区各行业客户就有近200个,“通过远程运维平台,属于我们的这场‘智慧抗疫’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及时应对,加紧上线在线视频课堂

  “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我们还没有全面复工,但相关技术人员已经开始在线研发,力争尽快形成较为完备的在线视频课堂培训体系,面向我们的客户推出。”高明作表示,在工业机器人远程监测和运维领域,全行业尚未形成统一的标准,不同企业机器人间的状态感知、故障识别、预测性维护数据等在互联互通上仍存在障碍,在实际运维中仍需技术人员现场解决,这无疑会加大人员的直接投入,不符合当前的抗疫形势。

假期值班人员和车辆接受监测

  “往常针对服务企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是提供线下统一培训,相信随着在线视频课堂的推出,可有效解决用户企业设备管理人员的实际应用问题,特别是集团化企业,可方便其自主开展下属子公司设备管理人员的的线上技术培训,这个影响带动面将是巨大的,利于抗疫持久战。”高明作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