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疫情就是集结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记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王春莲护士长

2020-02-09 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不断涌现出这样走心、暖心的一句话。重症监护室王春莲护士长这些话给我们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感动,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晓晨)“我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疫情紧急就无需讨论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该上前线!”“来,这几日,我去路口职守。”连日来,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不断涌现出这样走心、暖心的一句话。重症监护室王春莲护士长这些话给我们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感动,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重症监护室的王春莲护士长是一名有着24年护理工作经验和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到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的天职,她坚定的说道:“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党员的她,理应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不畏生死、不计牺牲、坚守岗位。作为共产党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不懈努力!”王春莲护士长的话和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和党员的品格。

  因为疫情需要,重症监护室每日都有三名护士去一线职守,每次出发前,王春莲护士长再三叮嘱:“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并且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有困难要及时提出,有特殊情况就报告,我就上。”在防控新冠的这段时间,王春莲护士长从未休过一天班,每次下班前,都把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好,才离去。

  党员的口中没有浮华的辞藻,胸中却有坚如磐石无所畏惧的信念,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员在这次“抗新冠病毒肺炎的战役”战线上,充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神,切切实实的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发挥了“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我们相信,有他们在,一定能赢!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