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发展 新使命”即墨企业媒体行 > 焦点新闻 > 正文

逆势昂扬 青岛营上电器以科技之力驱动未来

2020-12-17 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在接受央视财经节目的采访时,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鑫用数据透露了青岛营上电器乐观的销售前景。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祁琳)“现在我们的订单已经排产到了明年的第二季度,9月份,我们当月累计出口发货近5万台产品,创造了历史单月的新高。”近期,在接受央视财经节目的采访时,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鑫用数据透露了青岛营上电器乐观的销售前景。视频中,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赶制一批出口法国的冷柜产品,而在疫情初期,海外订单也曾出现大幅下滑,关键时刻,公司改造升级生产线,从传统的制冷电器到高附加值的-45℃到-86℃超低温冷柜转型,实现前三季度出口量增长21%。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的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类家用及商用制冷产品、医疗设备等产品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有能力制造超低温储存设备的企业。公司产品销往欧盟、美国、澳洲、日本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且连续两年稳居欧洲市场前三甲,冷柜市场份额占据三分之一。

  长期以来,青岛营上电器积极开展海内外市场调研,十几年来优质客户不断沉淀积累,尤其是与英国Prodis、Capital Cooling等多家当地有影响力公司的技术合作,使得产品在英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公司持续推动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品自主创新,深入产学研合作,扩大与江南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的产学研合作与交流,突破多项低温深冷领域的技术瓶颈,力争为海内外消费者打造优质、节能环保、深冷智能的制冷产品。

  新冠疫情全球化影响之下,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帮助当地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抗住经济下行压力,求新求变。青岛营上电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为即墨区首批开工、达产企业,且疫情之下外贸订单销量尤为突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疫情初期,虽然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已经最快速度复工了,但还是压了很多出口订单,后期国外疫情加重也对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谈到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鑫说道:“但是这几个月特别是6月的出口销售量出乎我们的意料。海外订单由一开始的下降到近期的爆发性增长,我们的生产线也达到了满负荷状态,在年生产能力达40万台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将增加25%。”

  意料之外的出口销量背后其实是青岛营上电器14年的厚积薄发。深耕制冷设备领域,全球各地优质客户的开发积累,促使公司在疫情后期稳占大片海外市场,近年来在历次抽样检查中,营上电器的产品合格率100%,为出口免检企业。以追求技术创新和品质保证为目标,高薪聘请国内外行业专家,与法国FRIO、法国CAFOM、德国KBS、丹麦Scandomestic、英国Prodis、英国Capital Cooling等多家当地有影响力的公司建立了联合研发、产销合作关系。累计取得近百项知识产权专利,开发出A+++超级节能产品、-60℃和-86℃超低温冷柜,拥有智能厨房家居、嵌入式智能家电等上百种产品矩阵。产品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国际同类水平,率先超越欧盟标准,成为在海外市场畅销的主力产品。据悉,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的冷柜可用于三文鱼等深海产品的深冷保鲜和储存,也用于疫苗、化学试剂、生物制品等低温储存及电子器件,化工材料等行业的低温试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为解决企业订单不足、效益下滑的问题,青岛市派驻即墨区服务企业工作队联合北安街道办事处成功打造“北安8点半”模式,每天早上8点半,工作队员和北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整理好的企业供求信息发布到辖区企业群,群内有承接能力的企业按照订单要求联系发布信息的企业。借助该平台,青岛营上电器与多家企业达成订单合作意向,有效促进了疫情期间的快速复工复产。

  当前我国外贸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以青岛营上电器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于良好的订单形势及海内外客户,并进一步优化工艺布局,改善产品结构,不断适应新形势。今年3月份,公司在创世界品牌的同时决定开拓国内低温医疗器械市场,按国内行业标准及相关认证的要求快速转化,将沉淀多年的海外医疗柜研发、生产经验,积极转化服务于国内市场,满足国内市场对低温、深冷医疗储存器械的需求。将决策转化为行动,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公司以最快速度获得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笃定目标,为积极开拓国内医疗设备市场提振信心。

  “超低温医疗冷柜、医疗器械、智能物联酒柜、智能厨房家居项目等高附加值产品,将成为营上电器新的发展支柱。”青岛营上电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鑫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点出了调结构的要求,相较于扩产能和找销路,技术上和产品上的创新迭代才是企业发展的长远之计。

  目前,青岛营上电器已经拥有3个国际标准实验室、8个现代化厂房,并在推动传统产业项目的改造提升上不断转型升级、扩大产能。公司以“营上、青莹”为自主品牌,在国内和欧洲注册了“Essin”品牌。“青莹”商标已被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并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品牌号召力。

  据悉,公司正在盘活企业闲置用地,投资约2亿元在厂区西侧打造营上电器智能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的信息贯通及协同,力争营造各类高新技术云集、自动智能化程度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智能园区,致力于为成为区域领先的科技产业园。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1217578037580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