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邀在全国社区抗疫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0-08-26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于舜)为弘扬社区抗疫精神,总结基层防控经验,2020年8月26日上午,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社区抗疫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协会、基金会的领导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会长主持,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出席并讲话。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学民主任代表山东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蔡学民主任分别从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学习培训,争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全方位满足居民就医需求;加强疫情宣传,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主动对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和复学复课学校,指导开展防控措施等方面,分享了中心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举措和经验体会,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行的肯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展示了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大局意识,不畏风险勇向前的责任担当意识,在除了医疗救治之外的所有疫情防控战场上处处留下了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先后建立了青岛市首个交通卡口和长途汽车站检疫站、留验站和全市首批病毒核酸采样点、承担了崂山区80%以上的社区入户随访、密接和病人转运、隔离点医疗垃圾收集暂存和我区唯一一个疫点封闭任务,组建了复产复工、复学复课专班,完成了中高考、青岛国际啤酒节等30余次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任务,利用医链云学院、腾讯会议、钉钉、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创新开展了云问诊、云培训、云考核、云督导等工作,完成了120余次、9600余人的防控知识培训,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中心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