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冬藏转春生 健康迎新年 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首场健康教育讲座

2022-01-17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随着人们对饮食健康等话题的日益关注,健康养生逐渐成一种趋势。大寒过后,便是立春,正所谓,“冬藏”转“春生”,这个时节如何利用中医药的优势做好日常养生保健就显得尤为重要。

  1月11日,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中韩街道张村河管区,以“冬藏转春生 健康迎新年”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第一场中医养生健康讲座。本堂讲座由中医理疗科李雅飞医师主讲,李医师结合时节特点讲授相关养生知识,指导居民顺应时节健康养生。同时还向居民们推荐了适合不同体质、不同年龄段的中药足浴处方,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二十四节气”中医养生台历、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三字经等宣传材料,引导居民顺应时节合理保健,将中医养生当做一种生活习惯、融入到日常中。

  本场讲座是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度的首场健康教育讲座,接下来的一年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工作,继续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工厂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为居民提供实用的健康教育知识,将院外健康教育和院内健康教育、线上健康教育和线下健康教育紧密结合,为居民提供实用、靠谱的健康教育知识,有效促进居民健康素质提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