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妙手治愈病患三叉神经痛

2022-01-27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勇)忍受三叉神经痛折磨了两年的王女士,近日,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经过治疗已经痊愈。

  两年来,王女士时常短暂性阵发性剧痛,疼起来的时候,半边脸,像针扎、烧灼、电击一样,经过多方寻医检查,医生给出结论,说这是三叉神经痛。想要治愈就要做开颅做手术,吓得老人宁愿忍着,靠吃药抵抗,但是治标不治本,时间长了,就会产生耐药性,只能加大药量,长此以往止疼药也失效了。可即便是这样,王女士还是抗拒开颅手术,说一听开颅就害怕。其女儿就在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工作,多次劝说母亲也没有效果。

  2021年下半年,王女士的女儿听说医院的麻醉疼痛科新学回来一项新技术,专治三叉神经痛,有奇效,最重要的是不用开颅,并且已经成功为多名职工家属解除痛苦了。于是当机立断,成功劝说母亲王女士住院治疗。说是手术,其实也就15-30分钟,在局麻后,通过脸部的一个叫卵圆孔的地方,进入一根带着球囊的导丝,进入人体的球囊,被注入造影剂后撑开,扩张的球囊将黏连的血管和神经分开,抽出造影剂,取出球囊,手术结束。

  王女士治愈之后,麻醉疼痛科又接连做了很多例治疗三叉神经痛的病患,都很成功。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这一类型的病人专门而来。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发病高峰年龄在48-59岁,发作时有短暂性、阵发性呈电击样、刀割样、撕裂性剧痛,每次疼痛持续数秒至数十秒,突发突止,不发作时与常人无异。分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和激发三叉神经痛,没有传染性和遗传性,小球囊解决大问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