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1-24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勇 曹振华 匡超)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1月20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在科教中心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医院领导、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设置不同情景提问式形式开展,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使更多医务人员可以观摩学习。演练模拟医院受外地市疫情外溢影响,发生本地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在医院疫情指挥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快速响应、有效应对,成功遏制疫情蔓延,最终控制并消灭疫情的整个过程。演练分前期处置、应急启动、全面应对、转运与信息报告4个场景,演练过程中,疾控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总务科、安保科等科室各司其职、环环推进,同时在现场进行随机提问,被提问人员对现场专业性问题进行了熟练解答,并顺利完成了工作部署演示。

  此次演练是对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培训,通过此次演练与复盘,及时查找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协同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筑牢医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