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建行:金融科技强赋能共建城市升级新生态

2021-12-16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现在以及未来,整个数字化转型的方向是融入到人们的生产生活当中,融入到具体的生态和场景当中,让客户在无感无界的状态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金融需求和问题。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巧用科技力量助推转型发展、聚焦服务民生,以新金融行动聚力支持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打造“智慧政务”平台,金融科技助力优政。创新推动“政银合作”,持续推进青岛市政务服务智能化、自助化水平,助力完善“数字政府”治理体系。加速智慧政务平台功能迭代升级,通过整合 “政务+金融+科技+网点”资源优势,将营业网点打造成百姓身边的政务大厅,解决民生关注痛点,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门口办、自助办”。 2021年,青岛建行已实现辖内网点STM政务服务全覆盖,累计上线事项71个,包含公积金、医保及社保等。

  打造“智慧医疗”平台,金融科技服务惠民。携手卫健委,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平台,建设实施智慧便民“四个一”、智慧诊疗“六大”板块、智慧监管“三大”系统、系统支撑“三个”保障等综合化服务功能,助力岛城医疗领域拓展医疗服务能力,为医生查阅患者以往救治资料提供便利,实现市民预约提醒、查看浏览和自我管理等全程就诊服务,让群众就医更方便、医疗救治更高效、监督管理更全面,助力提升岛城居民幸福指数。

  升级“裕农通”平台,金融科技纾解痛点。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在为村民提供便民惠民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助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今年以来,建行平度支行针对农村缴费难问题提出“裕农通+社保费征缴”服务,赢得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目前,建行平度支行已与当地17个镇(街道)达成合作,截至目前,缴费笔数已近9万笔,有效解决偏远农村“特殊群体”医保缴费的痛点和难点,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截止到2021年10月末,青岛建行“裕农通”服务点总量达到5300个,实现85%行政村覆盖,签约农户2.5万余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