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的英雄—傅志海

2022-02-21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傅大叔,36床血压200/120mmhg。”

  “傅大叔,12床上腹部疼痛。”

  “傅大叔,6床排便困难。”

  “傅大叔,25床呼吸困难。”

  “傅大叔,急诊电话,脑出血急会诊。”……

  这位忙的团团转的“傅大叔”是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医师——付志海。他于1964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时候国家发展刚刚起步,经济落后,贫富差距巨大,农村生活跟现在根本没法比,医疗条件更是十分恶劣。他告诉我们,那时候一场小小的感冒或许就是一场与死神的拉锯战。从小他便明白生活的不易,也为他在以后择业路上坚定了学医的决心。

  1984年,年仅20岁的傅志海,在自己最美好的双十年华,默默的投身到了医疗事业当中,从那时起他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他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无数患者驱走疼痛,带来健康!因为他待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傅大叔”。

  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太太因为排便困难,腹痛难忍。“傅大叔”顾不上难闻的气味,小心地将嵌顿的粪块取出,他弓着腿,侧弯着腰,仰着脖子,汗珠从紧锁的眉头上落下,他手法熟练,动作轻柔,淡淡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事后他柔声安慰,消除患者的焦虑,详细告知注意事项。当家属表示谢意时,他说:“这是我的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

  2019年,科室收住一名胃癌的病人,病情急重,如果不做手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是病人身体状况太差,导致手术风险和难度极大,病人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很多人建议“傅大叔”放弃,尽量保守治疗,但他却的接下了这台棘手的手术。术前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经过一场鏖战,手术很成功。

  “傅大叔”一位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既普通,又平凡。他跟大多数医务工作者一样,他们没有光亮的头衔,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文学家笔下的传奇色彩,可是,他们在我心中就是没有穿披风的英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