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的铿锵三人行

2022-02-24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虎年伊始,春节期间病人减少仅有五六天,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便又进入到忙碌的状态,科里的三位女将在李华兴主任的带领下,立即投入到战备状态中。她们可是医院有名的女中豪杰,有道是“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她们白衣战袍下的娇柔身躯,蕴含大大的能量。

  你看这位年轻的女医生挺着笔直的腰杆坐在电脑前,左手打着吊针,却不耽误她双手游走于键盘码字,而全神贯注的她却丝毫没有觉察到她的身影已经被同事拍到。她查房问诊的声音伴有一丝嘶哑,偶尔还有几声咳嗽,原来是王培培医生患感冒后合并咽喉及肺部发炎。自上周起就开始出现症状,从大年初三连续上班到今天,实在是因为喉咙痛得不行才开始了输液治疗,拍照时她正在写一个新接诊肺癌患者的病例,这个患者今天刚刚收入院,输液治疗后喘憋明显改善。目前她还管着16个患者,晚上回家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为了不传染孩子,她回家除了吃饭全程佩戴口罩,孩子睡觉后她戴好口罩背对孩子。

  几年前赵娜医生的结核性胸膜炎还是有包裹性积液,几经治疗不见好转,她也只是定期复查,不曾因此耽误一天班。作为兼任儿科医生的她,是全院宝妈可信赖的全天候顾问和咨询专家,是患儿最贴心的医生阿姨,专业的查体听诊和详细的指导收获了患儿和家属满满的好评。

  李耀辉医生因为反复刺激性干咳,值完除夕夜班后加重,又坚持了一个夜班,不得不休了几天假,去进行外诊治疗。其实她有过类似的症状,连续性咳嗽了三个月,每每谈及自己的身体,她都说不敢连休,害怕科里的人手不够,排不过班给同事添麻烦。这次专家建议联合抗病毒、抗菌和抗过敏治疗,否则迁延不愈会变为慢性迁延性咳嗽,趁着病人还不算太多,必须得出去看看了。几天后科里病人陡增,她顾不得自己的身体就又返院上班了。刚刚上班就是24小时全天班,科室病人三四十个、每天新入十几个病人的24小时班不断考验着三位女医生的体力极限,她们只有迎头而上,面对挑战,她们彼此间没有计较,多的是互相体恤,互帮互助。“这个病例我来写,你走吧”“我没事儿,你休息一会儿吧,今晚可能又是一场硬仗”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随着岁月积淀,植入了深深的战友情,姐妹谊。

  既然选择了行医,她们就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因为她们清楚,她们松懈一时换来的可能是一个生命的离开。压力大,责任重,有许多医生都在带病工作。带病工作,确实有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但是更多的是无奈和心酸。晒出她们的日常,也不是比“惨”,只是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

  无论如何,也请一线医务工作者保重身体,像呼吸科三位美丽的女医生一样,每当说起美好的未来时,依然可以发出发自内心的笑声!愿铿锵玫瑰,美丽绽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