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海乐】七场大师课奏响山海情——国际大师助力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

2019-07-28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8日讯 青岛作为“音乐之岛”,与吉他这一舶来品结缘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时尚、开放、包容的青岛人,与吉他相识、相知、相融,不但是音乐才俊纷涌,更是发展成为国内吉他文化的一方高地。

  崂山用品质向音乐致敬

  一首吉他曲,一段山海情。8月2日至8月5日,“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崂山盛大举行。崂山以千年澎湃文脉相和,万年高峻巨峰为证,与国内外吉他爱好者共鸣,数十场精彩演出、众多中外吉他选手、还有大师云集、更有十万元奖项……崂山用品质向音乐致敬,用行动向时尚献礼。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磅板块,本届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七场中外名家的大师课。这些中外名家有世界当红吉他演奏家、格莱美大奖获得者、有世界顶级吉他大赛冠军、还有中国吉他教育名师、国家级演奏家。对于习琴多年的广大琴友们来说,这是个极大的福利。大家不仅可以有与世界顶级大师及国内名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相信通过大师们的讲解,能解决琴友们在学琴中的困惑和问题,进一步提升青岛吉他艺术水平。

  大师课值得精彩期待

  这次艺术节

  将有七场重量级大师课

  让我们提前大饱眼福

  第一场

  法国吉他演奏家

  杰雷米·如弗大师课

  杰雷米·如弗代表国际顶级水准的吉他大师,世界当红的法国吉他演奏家,格莱美大奖获奖者,任职包括巴黎音乐学院在内的多所国际著名音乐学府的吉他专业教授。曾是GFA等诸多国际顶级吉他大赛冠军、现任GFA等诸多国际顶级大赛评委。

  第二场

  波兰吉他演奏家

  马图什·科瓦尔斯基大师课

  马图什·科瓦尔斯基被认为是年轻一代最有吸引力的吉他演奏家之一,是许多国际吉他比赛的头奖获得者。其中包括法国安东尼国际吉他大赛和奥地利拉斯特国际吉他大赛第一名。在2018/2019音乐季,成为“EURO STRING”(关于欧洲世界冠军吉他演奏家)项目的一员,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之王。

  第三场

  中国吉他演奏家刘宪绩大师课

  50年来,首位获得西班牙泰雷家国际吉他大赛冠军的中国人。泰雷家国际吉他大赛是世界顶级,历史悠久的古典吉他大赛。2016年9月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几十位优秀参赛者,经过了3轮近半个月的角逐,最终由历届7位泰雷家冠军组成的评委会一致认定刘宪绩为此次50周年泰雷家大赛冠军。2018年9月刘宪绩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回到母校上海音乐学院,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古典吉他讲师。

  第四场

  阿根廷吉他演奏家

  莱昂纳多·布拉沃大师课

  莱昂纳多·布拉沃毕业于阿根廷罗萨里奥国立大学。作为一名出色的独奏家及室内乐演奏家,已在美洲、欧洲、亚洲等各地举办了广受好评的音乐会与大师班。布拉沃的演奏曲目范围广泛,从传统的欧洲古典音乐到阿根廷流行音乐、民间歌谣、探戈均有涉猎。布拉沃跟随多位吉他大师完成了硕士学位的进修,其中包括卡雷巴洛、比亚当戈斯等等,并在此期间获得了多个阿根廷国内及国际吉他大赛的头奖。

  第五场

  西班牙籍华人吉他演奏家、

  教育家黄文涛讲座及大师课

  现任教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古典吉他专业(特聘外教)。

  1992年,参加由西班牙文化部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安德雷斯 塞戈维亚吉他艺术中心学习,之后被任课老师何塞 恩里克斯先生推荐赴西班牙学习,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批赴欧洲学习古典吉他的留学生。多年来,在西班牙及世界各地多次参加吉他艺术节及举办过个人吉他音乐会大师班等,足迹世界上40多个国家,多次被西班牙电视台报刊报道。

  第六场

  中国吉他名师韩洪涛讲座

  《低龄儿童古典吉他启蒙教学探索与心得》

  古典吉他教育家、推广家和音乐翻译家,山东泛美教育创始人。曾为众多国际吉他大师现场翻译大师课及学术讲座,翻译并分享了大量国外吉他教育精品文献,翻译和编著多部吉他理论书籍和教程。2018年10月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原版引进,韩洪涛老师翻译的欧洲经典吉他启蒙教材——《孩子们的吉他教程》在全国发行,该教程填补了我国儿童古典吉他启蒙教材引进的空白,被誉为古典吉他界的“汤普森”。

  第七场

  中国吉他名师黄红亮讲座

  《吉他改变学生命运

  (吉他在中考高考中的作用)》

  黄红亮,国家级演奏员,中国吉他学会理事,全国吉他大赛副主任评委。中国吉他学会秦皇岛承办单位负责人,河北省秦皇岛音协吉他学会会长,秦皇岛红亮艺术学校校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