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崂山区开展现场教学

2019-08-23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刘亮亮) 日前,经中宣部、民政部领导批准,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共同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民政厅承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青岛开班。8月21日上午,培训班在崂山区开展现场教学,来自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的200名社区工作者齐聚崂山,观摩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和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

  在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达到“六有”标准(有岗位、有志愿者、有标识、有制度、有工作记录、有便民物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居民长期提供爱心剪发、剪裤脚、磨剪子等便民服务的党员先锋岗,社区居民互评的家风家训、社区公约、最美家庭、榜样好邻居等展示都成为学员们驻足学习的焦点。

  在东城国际社区,学员们同样被广场上崂山区邻居节风采展所吸引。作为邻里中心的东城国际社区实践站,社区内的活动十分丰富 ,居民参与度很高。在陶艺活动现场,几十位大人和孩子一起做陶艺;在文体活动室,老年模特队、合唱队在为社区演出而紧张的排练;社区广场上,居民组成的太极拳队伍认真练习。据了解,东城国际邻里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幸福社区”为主题,发动居民广泛开展文体娱乐、邻里和睦、治安巡查、环境卫生、社会关爱等活动,增进了邻里关系和社区和睦,将邻里中心编成居民亲情、友情交流的重要场所和提升精神生活品质的阵地。

  在另一处现场教学点,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极具山海特色的自然景观、独居特点的“仙居崂山”民宿风情和凸显孝贤文化的社区风貌留给学员很深的印象。学员们观摩了24孝图小型石雕、党建宣传栏、善行义举四德榜、崂山风光展和村史馆;走进“仙居崂山”特色民宿,感受质朴农家风貌和时尚气息的艺术结合;在游客接待中心近距离的接触崂山民俗活动,有的学员亲自操作了木板拓画;在社区操场领略到社区舞蹈队排练《我和我的祖国》时洋溢的自信和快乐,感受到乡里乡亲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社区氛围和团结和睦、邻里亲善,传承孝贤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