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标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可为企业提供6项线上服务

2019-11-26 11:3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记者11月25日从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青岛市商标公共服务平台刚刚结束试运行,正式上线启用,将为全市企业提供商标品牌展示交流、评估、交易质押、大数据、咨询代理服务和保护等6项线上服务。

  据悉,该平台设置了外网企业端口和内网市场监管端口,企业只需登录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官网的“政务服务”板块,或关注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全市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商标注册、质押、交易、评估等线上查询服务,还可以获取商标法律法规解读、商标业务办理流程指南,以及商标战略在线学习等服务。

  此外,该平台还将向青岛所有市场主体免费开通了一项商标实时预警管理服务,“有的企业注册的商标数量较多,单靠人工管理经常出现个别商标超过有效期的情况,给企业带来损失。依托这一功能,企业在商标到期的半年前就会收到一个黄色预警,超期后则会收到红色预警,方便企业对商标进行有效维护。”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9月底,青岛国内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3.37万件,全市共有驰名商标148件,列全省首位;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量4690件,列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