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硬核防疫措施 保障乘客安全

2020-02-07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保障乘客安全是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的首要职责,作为以通勤班车为主营业务的运输服务企业,为保障乘客和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启了一系列防控工作的“硬核操作”。

公司总经理参与“防疫消毒专用箱”的物资分发

  合作硬核——不分岗位、不论年龄、不讲身份,全员坚守

  面对疫情,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各部门、各岗位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紧抓落实,只为筑牢防护墙、织紧防护网,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客户用车任务的圆满完成。

  

  公司总经理慰问一线驾驶员并发放“防疫消毒专用箱”

  公司领导坚持每天一线坚守,春节假期期间,总经理孙青山到发车现场看望职工,叮嘱做好安全防护,了解职工实际困难,带头装箱分发物资……各场站值班人员严防死守、早出晚归只为站好每班岗。海泊河场站值班人员姜建武自疫情开始以来,没有放过一天假,每天凌晨5点便到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他说“虽然我年纪大了,可我想在退休前为社会、为公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党员驾驶员主动请战,疫情期间带头到最困难、最“危险”的线路执行运输任务。曾获“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者”的党员驾驶员阎志钦说“一日参军、终身为军,军人就是要召必回、战必胜,这个时期,冲锋在前,我义不容辞”!

  制度硬核——不测体温、不带口罩,不能上车

  当前,面对陆续复工、返青人员增多,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关键时期,公司除要求职工严格执行上下班“双检测”、每日三次以上车辆消毒以及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外,为进一步确保乘客安全健康出行,公司与合作企业实行联防联控,要求每位乘客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戴好口罩后方可上车,驾驶员要做好每日防疫工作动态记录,做到动车有记录、防控有痕迹。公司采取不提醒、不定时的暗访、督查工作,以严制度保障防疫工作严执行。

  物资硬核——每车配备“防疫消毒专用箱”

  为给乘客创造安全、干净、健康的乘车环境,在各地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利用各方资源不断加购正品防疫物资,为230部通勤班车配备了装有红外线测温仪、84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喷壶等7种防疫物品且内附保管、使用说明的“防疫消毒专用箱”,按照各车队复工时间陆续发放到位,并按规定放置于统一位置。要求驾驶员每天使用随车配备的测温枪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乘客体温正常后方能上车,提高了乘客与驾驶员的乘车安全性。

  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将牢固树立全员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复工、返青防疫工作措施,拧紧关键时期防范弦,从细节入手、以防控为枪,坚决打赢这场关键战役。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