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奋战抗疫一线 他错过了妻子分娩

2020-02-08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 王洪飞,中共党员,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负责辖区东西片区防控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10天来,王洪飞抛下即将待产的妻子、不足两岁的儿子,毅然连续坚守在战“疫最前线,防疫巡控、入户随访、信息核查,时刻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月28日晚22时许,王洪飞接到随访湖北返青在家隔离人员的任务后,立即赶赴现场了解详情,测量该人员体温为发热37.5度时,迅速通知120将其带到定点医院检查。期间,王洪飞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后,静静的在车里等待着,1分钟,5分钟,半小时,两小时……终于等到了检查结果的反馈——非冠状病毒感染者,他这才放下了心中的包袱,返回所里。

  2月4日上午,突然接到妻子已入院待产和略带责备的电话,王洪飞愧疚地一边道歉一边答复“我尽快忙完手头的急事就赶过去。”等到他赶到医院产科病房,妻子已顺利生产,看着襁褓中的孩子,病床上的妻子柔声地说道:“你快回去吧,之前心情不好,你别放心上,你们所辖区那么大,就那么十几个人,毕竟是关乎人命的事,你要注意防护,家里有我呢!”王洪飞满怀歉意的看了一眼妻子,匆匆向爸妈嘱咐了几句,又毅然回到了疫情防控岗位上。

  自进入抗击疫情战时状态,沙子口边防派出所27名民警、52名辅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的战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党性。3个警片区,每天在107.9平方公里, 32个行政村, 2个码头,213个疫情封控点,协助政府和社区人员开展疫情随访、维护秩序等工作。一个个警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颗颗璀璨的明星,为辖区群众筑起堡垒高墙。

  王洪飞只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在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像他这样默默奉献、舍家卫国的还有很多。

  所长亓国磊从腊月29(1月23日)连续5天在单位值班,没有回过一次家,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经过摸索与双警家庭的副教导员宋令斌一起,创新出“沙子口抗疫工作法”,梳理简化抗疫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已在全街道推广。

  同样是双警家庭、妻子怀二胎6个月的民警张勇,只能让12岁的女儿照顾家里的孕妇,毅然冲在抗疫第一线。民警杨颜铭,计划年初订婚的他,也与未婚妻将婚期推到了明年,带领辅警内勤小组,连续奋战10天,每天都看到他们累趴睡在桌上的身影……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