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蓝村镇:疫情物资中转重镇 全力以赴除雪保通

2020-02-16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吕栋 徐宁)即墨区蓝村镇陆路和铁路运输发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承担着周边地区疫情防控物资的中转和转拨。2月1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加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为保证疫情物资运输通道畅通,蓝村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除雪保通。 

  “风雪载途阻挡不了铁路人的脚步,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正在带队除雪的蓝村火车站运转主任周建军如是说道。 

  为保证旅客乘降安全和疫情物资运输通道畅通,蓝村火车站组织车站干部职工及设备管理单位等30余人,从早晨6点半起进行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道岔、站台除雪作业。 

  蓝村站的除雪队伍忙碌在车站的各个角落,他们中的许多人顾不上吃早餐,拿起除雪装备就匆匆赶往前线,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除雪工作。 

  而在位于即墨国际陆港的顺丰速运分拨中心,陆港管委立即部署启动前期制定的应急预案,为应对本场降雪,采用机械除雪作业与人工除雪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开展除雪作业,对通往园区的骏发路进行集中清扫。清晨7点,物流园区所有员工准时到岗,准备20吨融雪剂,分2次全部撒完,出动一台除雪车进行“扫、撒”作业。针对辅路、人行步道等不利于扫雪车辆作业的区域,采取人工除雪作业方式,尽快对路面积雪积冰进行处理,确保雪中路通、雪后路净。 

  “此外,进出园区的闸口处,在原有22人值守基础上,临时加派4人做车辆引导工作,保证运输车辆有序出行。”即墨国际陆港管委副主任刘绍山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