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护士长屈艳: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上的坚守和担当

2020-02-2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许静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青岛市崂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这么一个人,她承担着现场院感工作的组织管理、专业指导、院感防控任务,她用自己的专业与责任守护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卫生防疫、医疗服务、生活保障等每一位工作人员和所有留观人员。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第四天,接到参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保障任务的通知后,有着20年党龄、负责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院感工作的屈艳,立即奔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指导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进行消毒隔离培训。

  她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距离留观人员最近,被感染的风险很大,避免工作人员感染就必须从严格做好院感防护工作开始。

  集中医学观察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十几个批次,几十个人,屈艳手把手的教,从六步洗手法,到防护服的穿脱,一遍又一遍,她不厌其烦。有的工作人员烦过,嘟囔着差不多行了,哪有那么严重?可屈艳耐心地提示大家“不可以,疫情无小事,防护不可忘。我们要做的是以防万一,一旦你成了那个一,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此刻,你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工作。千万不要着急,我陪你,咱们一步一步来,一个动作都不能少,每一步都要做好做对!”大家为她的耐心、责任、专业感动着,不再有人抱怨,每个人都认真地学着,反复地练着。

  屈艳护士长在培训公安人员穿脱防护服。

  学会了,有没有做到?她还是放心不下,她又开始了一对一的督导。穿,没有问题,脱,最为重要,每一位从隔离区出来的工作人员,脱防护服的时候,她都守在附近督导,发现问题立马指正,不管外面有多么寒冷,也不管雪花飘得有多大,始终坚守一线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屈艳护士长在雪中督导工作人员。

  几天过去了,看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又标准的做好防护,悬着的心放下来了,为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她先后制定了5项工作人员职责,17项规范制度及工作流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饭凉了就对付几口继续工作。50岁的她事无巨细,面面俱到,问她何至于细致于此,她说细一点是为了更好地提示大家规范操作、保护大家不被感染,只要大家身体健康,那一切都值得。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