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献爱心 热血助战“疫” 西海岸新区开展慈善捐款和无偿献血活动

2020-02-27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心系疫情,同舟共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深入新区各个市场领域,不断加大对市场商品价格、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野生动物和活禽市场等巡查监管力度,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一方民生安全、经济安全。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同时,新区市场监管人也勇献爱心,积极组织参加慈善捐款和无偿献血活动,以满腔热情彰显责任、担当和爱心。 

  助力疫情防控  人人奉献爱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2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中发起“助力疫情防控,人人奉献爱心”捐款活动。   

    

  本次活动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助,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全局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很多奔走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直接拿出手机现场扫码捐助。一线市场监管人纷纷表示,上一线“战疫”我们不含糊,奉献爱心咱也不能落后! 他们中有把自己一个月工资全部捐出的辛安市场监管所陈翠红(捐款2821元),也有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城关所所长刘军(捐款3200元),他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 

  截至2月21日,短短9天的时间,区市场监管局就有653名干部职工参与捐款,共计向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武汉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127275.37元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献血抗疫情  为生命护航 

  “点滴汇聚大爱,奉献彰显担当”。2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 

  2月24日12时30分,市中心血站黄岛献血服务部采血车静静地停在了区市场监管楼前,在此等候的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陆续走上献血车。他们纷纷撸起袖子,积极踊跃献血,填表、体检、采血,井然有序。他们捐献的是热血,奉献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温暖。他们以公益爱心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等待采血的队伍中,有好多同志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一位有丰富献血经验的党员干部说:“当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咱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要通过积极献血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这也是咱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献献血更健康。”鼓舞人心的话语顿时缓解了献血时的紧张情绪,更传递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随着殷殷热血流进血袋,口罩也遮挡不了党员干部们脸上自豪坚毅的微笑。他们纷纷表示,必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来帮助需要用血的人。希望能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战。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累计献血量6300毫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勇敢地冲在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全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如今,他们又用热血、爱心和奉献谱写了一首暖心曲,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