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开足“心理药方”,扶起民众“精气神”

2020-02-27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什么要隔离?”“观察期是多久,没有准备好怎么办?”“我有点咳嗽,会不会是感染了疫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居民免不了产生担心、焦虑,甚至愤怒、自诉崩溃边缘的负面情绪。 

  为了让居民正视疫情,及时跟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不断组织网格员从细处、实处着手,为群众送去人文关怀,积极做好群众的心理防“疫”工作。 

  该街道北马连社区网格员席凤娇走访至社区九旬老人杨韩氏家时接到求助。“儿,我的药快吃完了,昨天上街一趟不仅没买到药,今天还感觉喉咙有点不舒服,现在外面病毒那么厉害,我一个老人身子骨弱,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看到老人焦急的神态,网格员详细地了解了老人的买药经过,安慰道:“大娘,您不用担心,只要您出门时带好口罩、远离人群,您被感染的机率是很低的,疫情只是暂时的,现在形势已经好转,但咱还是尽量少出门,平日里也多注意身体,您会平安度过疫情期的,以后再有什么问题您找我,我来帮您解决。”听到网格员的这番话,老人像吃了定心丸一般,情绪逐渐平复。网格员随即带着药盒,利用午休时间驱车往返了五六家药店,终于给老人买足了药品,并马上送回到老人家中,保证她的用药需求。 

  面对辖区群众的“疫”样心理,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多措并举开足了“心理药方”。“我们优化网格服务,创新手段,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既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又减少人员聚集,让百姓省心。”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在“查、防、控”环节上严密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滋生和扩散。 

  除此之外,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透彻宣传,及时全面、客观、公正地公开疫情信息,引导正向舆论,科普权威心理疏导知识,公布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坚定全民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用强有力的心理支持扶起辖区民众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