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护航电力供应】黄岛公司:战“疫”保电“夫妻档”

2020-02-27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晓虹“弟弟听话吗?”“网课上的怎么样?”“照顾好弟弟,听奶奶的话。”. 

  工作间隙,李伟通过电话对大儿子千叮咛万嘱咐,有时也会看到她眼角噙满泪水。 

  李伟是黄岛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的班长,她的丈夫王辉是开发区供电所的副所长,夫妻二人均属于保电一线人员。在抗疫保电的征程中,这对平凡的夫妻用平凡的坚守,践行了供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每年的春节保电,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年三十晚上只留孩子和爷爷奶奶在家……为了万家灯火,夫妻俩只能将对孩子、老人的歉疚留在心中。“年夜饭可以补,但春节零停电的目标不能松懈,做好优质服务的脚步不能停,这是我们的职责,一定要做好。”夫妻二人在保供电路上无怨无悔,遇有电网突发状况总是第一时间赶赴单位,默默付出。 

  面对突发而至的肺炎疫情,夫妻二人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开发区供电所服务低压客户10万余户、专变527户及公变台区432个,10千伏线路54条,对线损的管控也需格外用心。王辉不分节假日、周末,每日关注线路日损情况,对不合格日线损第一时间从系统、现场查找原因并进行整改,保证月损达标,日损得到及时治理。同时严格落实公司各项防疫工作,组织协调所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对内做好值班人员的自我防护,对外做好客户的电力保障。 

  

  李伟负责的配网抢修指挥班担负黄岛区95598全业务工单处置、配网故障研判及抢修指挥、社会信息治理平台工单处理工作,是电网抢修、优质服务工作的一支指挥棒,是一个24小时值守的岗位。面对疫情,李伟义无反顾带领8名配网抢修指挥班的“娘子军”,用“疫”不容辞的责任守护光明热线,24小时坚守抗疫保电幕后阵地。 

  “疫情期间,我们的优质服务工作也要提高规格,答复客户要细致用心,接到95598工单、客户报修电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处理,争取第一时间送电。”“做好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在疫情过后,每个人必须好好的。”这是她每天的叮咛嘱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这样“舍小家保大家”的电力党员夫妻,在黄岛公司系统还有很多。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防疫情、保供电、优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及供电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