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王哥庄百年大集开市忙,疫情防控不松手

2020-06-11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宿荣蓉)果蔬肉类应有尽有,讨价还价喧嚣热闹,人人戴上口罩秩序井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因疫情关闭了近半年的青岛崂山区百年王哥庄大集6月10日正式开市了。

  商品琳琅满目,居民满载而归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大集每逢农历四、九为集市期,10日正值集市期。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大集时,虽然下着小雨,但已经有不少商户摆好摊位,时蔬、水果、海鲜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姜岱强是大集上的“老人”,他已经在大集上摆摊十多年了。“从春节那会大集就停了,一直都在等着重新开集,虽然我们在家等的挺着急,但是这段时间是防疫关键时期,我们更不能添乱!”姜岱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在停市的半年内自己都在家休息,在接到重新开市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备足了货,今天便早早的来到市场上摆起摊位,“今天下雨,来赶集的人不是很多,但我卖的挺不错。”

  疫情后的首个集市期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赶集,大家都是满载而归。“这次赶集买了好多东西,集市上的蔬菜、海鲜都挺新鲜,也很实惠。”在一个海鲜摊前,一位居民正在挑选海鲜,大集的重新开放让她十分高兴,“平时一有大集我就过来赶,停了这么长时间总是惦记着,这下能好好逛逛了!”

  集市严防疫,安全赶大集

  由于王哥庄大集人员较为密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和社区做足了“功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集市防控安全,在开市前和闭市后进行全面消杀检疫,即时清运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禁止活禽交易及屠宰行为,把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集市内所有人员及摊位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鼓励商品交易首选电子支付,尽量减少现金使用。

  除了规模较大的王哥庄大集,王哥庄还有何家、江家土寨、东台等集市,街道将协调职能部门和主办单位继续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转工作,当好集市“守护者”,全力保障有序放开农村集贸市场交易,确保群众赶集出行安心,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