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休闲莱西,青岛媒体采风行探访“胶东花园”

2020-06-13 09:5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胶东人的花园,度假者的天堂。莱西真是个好地方。

  这里绿树葱茏,瓜果茂盛;有山有河有湖,四处水光接天。这里有各种有机特产,居民又很祥和良善。

  6月11日,青岛市文旅局组织的媒体采风行走进莱西,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红色旅游:胶东延安,莱西马连

  胶东延安,红色马连。马连庄镇河崖村,是胶东行政公署的所在地。解放前是我们党在胶东地区的最高政权机构,行署代理主任曾是后来以“汪辜会谈”而名垂青史的汪道涵。

  而被毛主席、邓小平等广泛称赞的“南京路上好八连”,是从莱西经济开发区小院村走出的“华东军区特务团四大队辎重连”。

  回顾革命往昔,接受爱国教育。我们惊讶地发现,当时的胶东行政公署,其范围竟和如今如火如荼推进的胶东经济圈非常一致。

  绿色采摘:家庭农场,四季不厌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享誉全国的优质特产。

  在天南地北的批发市场,莱西农产品都是知名品牌,畅销行货。

  好看好吃的“空中西红柿”,又长又甜的毛毛虫桑葚、绿色有机的大葡萄,在小院村的双龙泉家庭农场,苹果、梨、桃、杏、草莓四季飘香,自然放养的鸡鸭鱼羊,足以畅享一段美妙的乡村时光。

  梦里老家:最美乡村,美食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莱西是让你留得住乡愁的梦里田园。

  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是全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在村庄传统村落中,进士故居、家族宗祠等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老龙槐”、“风水谷”等历史文化资源琳琅满目。

  布老虎、泥塑柳编、富硒火烧,规划建设中的乡村民宿,都非常有特色。靠近大沽河和莱西湖,水库活鱼是当地的一大美食。花鲢、草鱼、鲤鱼、黑鱼、银鱼,鱼丸、鱼排、鱼杂、鱼茄盒、干煸泥鳅,产芝村西山鱼馆的全鱼宴、农家菜,可以大饱游客的口福。

  而作为青岛市十大美丽休闲乡村,位于院上镇的姜家许村,发挥紧邻大沽河景观带的优势,形成了休闲采摘区,传统民宿区,林果观光区,花海采风区,沽河游览区,旅游配套服务特色旅游产业。

  姜家许村的张氏蟾公酒,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传人张卫柱坚守传统古法酿制白酒30余年,培育带有浓厚院上元素的标杆性白酒产品。

  青岛蟾公酒文化博物馆,馆内藏品达352件,其中酿酒器具50多件,盛酒器具260件左右,饮酒器具440多件,涵盖明清时期及近现代历史阶段。

  特色庄园:欧洲城堡,世界风范

  莱西有非常理想的种植环境和风土条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产业资本,也形成了浓厚的庄园文化。

  位于院上镇的九顶庄园由德国人投资3.5亿打造,3800亩的庄园种植有2400亩葡萄。法国苗木,莱西水土,德国技术,造出了一流的葡萄美酒。

  “九顶庄园”是一座完全欧式风情的城堡,全部采用天然材质,低调又奢华。意式风情的婚宴大厅、罗马柱长廊、哥特式风情的后院;代表日耳曼经典艺术的巴伐利亚设计和古典庄重的中国宫廷风格在这里的包厢里都有完美体现。

  这里有如画的自然风光、秀美的山间庄园。这里有浪漫的欧式酒庄、醇美的葡萄美酒。

  度假休闲来这里,大美莱西欢迎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