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济宁两地连线,只为少年的“她”

2020-09-10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9月9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与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两地视频连线的方式,宣布了对未成年人李某某的司法救助决定。

  日前,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起对未成年人李某某的救助案,因该被救助人远在济宁任城农村,被救助人的爷爷李某明作为李某某的法定代理人,也已年逾古稀,为减少被救助人的诉累,市北区检察院联系被救助人所在地的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希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宣布救助决定,得到了任城区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为保证沟通顺畅,市北区检察院提前联系了李某某的姑姑陪同李某明一同到场。在连线现场,市北区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向李某明宣布对被救助人李某某依法救助人民币两万元的决定。在任城区检察院控申部门的帮助下,李某明在相关法律文书上签字确认。经过青岛济宁两地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该救助案件圆满办结。

  下一步,市北区检察院将继续提高司法办案效能,始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宽司法为民渠道,努力向社会传递司法关怀和法治温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