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全球首创的OCF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青岛崂山

2020-09-1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莎)9月9日,全球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开放互联基金会(OCF)2020年会召开,海尔集团全球首创的OCF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青岛崂山。这标志着崂山将以“标准+检测+认证”新模式,推动物联网时代实现“云云互联”的即时连接,赋能工业互联网再度创新发展。

  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开启,以往“端到端”和“端到云”的标准化连接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崂山区作为青岛标准创新先行区,鼓励推动海尔集团充分发挥全国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源头创新作用,企业从标准入手,通过全新定义“通用云接口(UCI)”,使不同制造商产品之间无需设备修改或更新,即可通过“云云互联”的方式进行即时连接,再次领跑全球智能家电领域创新发展。

  标准引领创新发展。一直以来,OCF致力于建立统一的物联网行业标准,实现智能装备间安全、高效的互联互通。OCF联合实验室的落成运行,搭建起了OCF互联标准的崂山入口,提供智慧产品研发技术咨询,鼓励广大用户贡献开源代码,协助产品通过OCF认证,为产品和用户建立起完整的实验、检测、孵化配套方案,为世界的互联互通提供更优质的中国标准方案。

  机遇在变局之中,更在创新者手中。崂山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实现标准化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力,以“标准+检测+认证”模式助力智慧产业创新再升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