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10月11日启动

2020-10-13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的统一安排,10月11日青岛市崂山区各社区同步启动摸底工作,拉开了崂山区摸底工作的序幕。

  奥林社区是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的一个城市社区,社区书记宋华安高度重视摸底工作,10月11日上午亲自带领社区普查人员,对每个普查小区内居民楼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行实地核查,挨家挨户告知普查事项,询问登记方式,摸清住户内人员的具体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王家村社区是金家岭街道的一个农村社区,10月11日上午该社区组织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妇女主任王彩文带领42名普查人员,分头入户开展摸底,当天摸底360余户。

  在沙子口街道水木年华小区和锦绣花园小区,普查员提前在小区宣传栏、居民楼单元门信息栏张贴宣传画、海报,并在社区居民群和物业业主群推送普查公告、小视频等宣传资料。在10月11日入户当天,普查员及时向居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宣传折页,认真宣传普查工作,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认真摸清每一户人口的居住状况。

  王哥庄街道召开摸底工作动员会,明确摸底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地毯式”摸底,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该街道普查指导员分片包干,跟随普查员一同入户进行全程指导监督,及时解决摸底难题,努力提高摸底质量。

  据悉,该区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业务组负责人“下沉”到各街道、各社区开展业务指导,积极推动摸底工作扎实开展,当日完成3697户的摸底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