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暨创业扶持政策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01-30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记者 祁琳)为进一步推进“双招双引”等15个攻势,加快打造创业之城,构建“四链合一”+高效政务服务的“4+1”发展生态,为高层次人才在青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1月29日,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青岛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暨创业扶持政策培训会。
  据悉,经过前期专家论证与层层选拔,青岛洛唯工业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为高创中心第24批入驻企业,截至目前,高创中心累计吸引24批共217家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入驻,实现营收约25.79亿元,已经成为了全市重要的双招双引资源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红山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有关负责人,就融资信贷、企业管理、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进行专题宣讲,通过现场答疑、案例展示的方式,为创业企业与人才提供满满干货。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建设,采用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全面发挥政策、资本、市场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升级版,建成以高创学院、高创基金、高创基地、高创云四大板块为支撑的立体化服务格局,为来青创业人才与在孵企业提供灵活多元的定制化服务方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聚焦创业城市建设,坚持平台化思维与市场化方式,着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为来青人才与创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支持、应用场景和精准服务,让人才、资本、技术要素加速集聚耦合,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发展生态,构筑人才与城市相互成全的舞台,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