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沪强强联手 架起合作桥梁 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积极助力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落地

2021-11-22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市北小分队入沪以来,有效把握实训机会,抓住上海海事大学宋宝儒书记一行赴青岛走访调研机遇,发挥青沪两地联络员作用,积极链接上海海事大学和青岛市人社局,围绕共建“产教融合山东国际航交所人才培养基地”主动牵线搭桥,加强与市人社局的汇报沟通,充分发挥市北区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区域优势,积极助力产学研人才结青沪合等方面的合作。

  在市北小分队的积极助力保障服务下,11月19日上午,青岛市人社局、市北区人民政府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建“产教融合山东国际航交所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张祚锡,市北小分队盛建、王文超、周文旭、徐霄鹏、赵瑜、金延松参加并全程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签约仪式开始前,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亲切看望慰问实训干部,并与实训干部进行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著名高等学府,立德树人成果丰硕,多年来与青岛市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青岛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学校在青岛市成立了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中国北方航运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培训、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签约仪式上,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青岛市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主任张锡涛,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青岛研究院院长杨斌分别代表市北区政府、青岛市人社局和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共建“产教融合山东国际航交所人才培养基地”意向书。此次意向书的签订,是推动青岛与上海海事大学校地、校企、校校联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社会服务力度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实训队作用推动青沪两地深化合作,共建共治共享,同频共振、双促互赢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三方将以此为契机,本着“资源融合、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区域航运、贸易、金融等特色资源优势,围绕山东省、青岛市的重要产业部署人才链、创新链和资金链,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好以航运为主要特色的青岛市招才引智工作站作用,搭建优秀人才来青发展的平台载体,建设国际人才创新生态示范区。市北小分队也将继续做好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会同邮轮港管理局、产业发展专班、山东国际航交所等单位,围绕加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借鉴上海“虹吸”经验,解答青岛“聚才”之问,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为各类人才来青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吸引和聚集更多的航运人才集聚青岛,服务青岛。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贺莉,市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萍,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产业发展部部长、青岛市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山东国际航交所总经理隋淼,以及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张祚锡、市北分队领队盛建见签。(通讯员 金延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