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贸易公司研发中心落户青沪 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积极探索“东西协作”新模式

2021-12-1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3日,青岛市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临时党支部成员管仁成带领市南区实训队员,会同青岛市挂职干部、定西市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勇,上海蓝天福景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天集团)有关领导到上海松江区“青沪智谷”园区实地调研。在实地察看了有关建设项目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围绕园区产业资源、进驻生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就“以青沪智谷为物理空间,开展东西部协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目前,已达成在“青沪智谷”落地蓝天集团上海研发中心意向,项目落地后有望填补“青沪智谷”现有行业类别企业的空白。

  蓝天集团是一家集自主创新研发、规模化生产及专业化营销为一体,专注于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的行业头部企业,受益于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充足的人才储备、政策支持和各项配套,集团将总部设在了上海。集团在甘肃省下设多家子公司,其中,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充分发挥企业龙头优势,创新“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农户(贫困户)+银行+电商平台”六位一体的“蓝天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等多项奖项。

  为了将蓝天集团优势资源引入青岛,实现青、沪、陇三地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宽东西部协作平台场景,市南区实训队员积极对接蓝天集团,发挥“前线服务员”作用,精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需求以及与青岛合作需求、意向、潜力等,通过专员跟进、接洽促签、互动联结及提供全流程的精细化服务,推动项目达成签约意向。2021年11月,蓝天集团正式在青岛市市南区成立贸易公司,计划总投资3000万,目前第一期500万投资已落地。

  与此同时,市南区实训队积极发挥项目牵引作用,多方促成蓝天集团达成在“青沪智谷”落地蓝天集团上海研发中心意向。项目落地后,企业不仅可以充分享受到青岛市、市南区的惠企、人才等相关政策,还可以专享“青沪智谷”政策,为企业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提供充足便利。(通讯员 王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