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携手 向未“莱”——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莱西小分队广邀上海合伙人

2022-01-11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浦江月湖互映,沪莱深情相拥。第五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莱西小分队充分发挥“前线军”作用,主动链接上海市和莱西市各方资源,邀请上海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和业内大咖担任城市合伙人,深度参与莱西市经济、科技、金融、科研等领域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广视角下推进青沪交流、项目合作,让青沪双手牵得更紧。

  用真诚感召,呼唤更多合伙人牵手

  瞄准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莱西实训队员会同莱西驻上海招商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对接上海企业、高校和商协会,通过“走亲戚”式地拜访洽谈和宣传推介,不断吸引想干事、能干事的城市合伙人参与莱西建设。实训期间,莱西队员代表莱西市人民政府向中金国泰控股集团董事长郑建龙、上海市山东商会秘书长赵子裕、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纵刚、正科芯云(上海)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涛等12名城市合伙人现场颁发聘书,结成“奋斗共同体”。

  用真心沟通,匹配更多投资人合作

  实训队员通过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千方百计搭平台、促合作,在城市合伙人的助力推动下,达成UHPC新材料、上海卓宇汽车咨询等5个拟签约项目合绿地城建、世茂物业、阳光智博服务等23个储备项目,不断畅通常态化合作渠道。

  “非常感谢莱西给予我个人的信任”,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研发中心周雪飞表示,“莱西是我的家乡,是我时时想念的地方,我将不负重托,切实发挥好城市合伙人作用,积极投身莱西这片生机勃勃的试验田,与莱西这座城共同创新创业、谋划未来”。

  用真情服务,结伴更多创业者兴业

  城市和人才的最好关系,就是共同成长,互相成就。实训队员努力当好“店小二”,为创业者提供从招商签约到落地投产每个环节的全方位服务,通过以商招商、资本招商,架起莱西与上海在金融、资源、信息等领域互通的桥梁,携手上海子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横琴汇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莱西市设立总规模4亿元的子米淳粹创业投资基金和益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围绕高端制造、物流科技、医疗康养、智慧农牧(乡村振兴)、产业供应链平台等领域进行投资。实训队员薛凯说,“我们将持续聚焦青沪双城联动,邀请更多上海人才担任城市合伙人,共享莱西发展机遇,以实训队员的星星之火,点燃发展共赢的广袤未来”。(通讯员 薛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