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即墨北安街道:坚决遏制违建“春暖花开”龙头

2020-04-29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随着天气变暖,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违建行为似有有抬头之势,像擅自封走廊、搭棚披、圈院子等行为有反弹迹象,为遏制违法建筑“反弹”,青岛即墨北安街道办事处部署“白+黑”、“人防+机防”精细化战略,坚决把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白+黑”彻底清除萌芽隐患

  以村庄(社区)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摸排,采取分片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大日常巡查频率,提高巡查范围广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堵住一切违建,对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现场坚决当场拆除,严控新增。

  “人防+机防”让违法建筑无处可遁

  以片区为单位进行重点排查,采取重点巡查和覆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无人机全覆盖巡查,对重点区域精细排查,提高巡查密度、深度、准度,确保不留死角。一旦发现新增违建,及时进行管控,坚决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