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拥军路”服务部队出行

2020-07-2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王清晨)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村公路建设再添亮色。近日,为保障群众和驻区部队出行的2020年“四好农村路”古镇口路项目,在轰鸣的破碎机声中正式开工,为即将来临的“八一”建军节贡献了交通力量。

  原路服役时间长破碎严重

  古镇口路是新区一条专用公路,始建于1995年,全长5.58公里。建设等级为国家四级公路,全线原有桥梁2座、涵洞4道,纳入新区农村公路管养范围。该路起于204国道,下穿地铁13号线后和滨海大道平面交叉,经东古镇营村向东展线,至于东山张村南。

  由于道路修建年限长,服役时间久,设计标准低,导致路面病害增多,通行条件差,服务功能弱化,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及驻区部队官兵出行带来不便。

  新路承载力使用寿命大大增强

  古镇口路道路维修工程,投资总额约1700万元,实施全封闭施工,计划分两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对滨海大道至东山张3.44公里路段,实施大修改造,预计9月30日完工。第二阶段,计划10月1日开工,对204国道至滨海公路2.16公里路段大修,计划12月底竣工。

  全路采用挖除原有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为7—9米不等。路面结构上面层为4CM厚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为6CM厚中粒式沥青混凝土。基层、底基层均为18CM厚水泥稳定碎石。路面工程之前,根据需要,对路基换填40CM厚石渣。路基承载力将大大提高,可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打造爱国拥军双拥共建模范路

  自7月中旬工程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项目部,克服疫情冲击和周边村庄交通调流困难,积极组织施工队伍复工复产。对项目检测、勘察、内外业人员合理分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目前,进场挖掘机、破碎机、压路机、运料车等机械设备10余台,投入技术工人20余人,已完成混凝土路面破碎清运1.2公里、2.5万立方米。

  古镇口路项目由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专班组织实施,是2020年青岛市军地互办实事确定事项,列入新区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项目竣工后,对改善驻区部队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修后的路面路基将更加平整稳定,养护成本下降,将为沿线村庄群众生产生活及乡村振兴消除交通瓶颈,铺就脱贫致富奔小康快速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