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大力推行工程质量检测合同全程网上备案

2020-11-05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邢盛)截至目前,全程网上备案企业开办已达21户,实现了合同备案“不见面、零跑腿、零成本”。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出的“一站受理”“网上办理”“同步反馈”等特色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办好全部事项,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要看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新区住建局着力打造“互联网+企业开办”新模式,为破解企业办事环节多、办事效率低、群众不熟悉等突出问题,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办好一件事”服务标准,聚焦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申请人可利用企业开办线上平台,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网络上传申报材料完成电子审报。审批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办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实现了企业“一表填报、同步反馈”,切实破除了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变被动申请为主动服务,变碎片化服务为一体化服务,企业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二十四小时零成本,为帮助新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出优质高效、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