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潍坊“老赖”落网崂山

2019-11-05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车璐 张亚琪) 11月2日,崂山公安指挥中心经大量工作发现在逃人员顾某(男,59岁,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被潍坊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于当日下午5时在株洲路出现,遂迅速将有关情况通报正在执行勤务的特警大队开展工作。特警大队民警克服天色昏暗、人员复杂等困难,从株洲路劳务市场附近巡逻盘查,最终筛选出可能搭载嫌疑人员的鲁G牌照大巴车,当日19时40分许该车从青银高速进入崂山辖区后,对其实施拦截,将在逃人员顾某抓获。现该已被移交潍坊公安机关。

  10月9日,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逃人员梁某(男,1976年出生,内蒙古人,涉嫌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在被民警发现时,神态慌张,且面部特征与逃犯极为相似,不能排除嫌疑。民警遂将梁某带回所内进一步审查,最终其交代了洗白身份后潜逃至青的犯罪事实。

  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崂山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成立临时追逃行动组,加大力度追捕逃犯。在分局指挥中心的协助下,追逃组民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梳理逃犯线索,通过摸排走访、蹲点守候等方式,抓获网上逃犯6人,其中外省逃犯4名,本省逃犯1名,青岛本市上网逃犯1名。目前,该6名逃犯均已移交案件所属办案机关。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