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警方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2020-02-20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刚发朋友圈求购口罩,就有人主动找上门。价格低廉,没想到被骗万余元。18日,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经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禚某,为受害人追回了损失。目前,禚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市民在疫情期间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前不久,市民钟先生为某企业代购一批口罩,因没有进货渠道,就在微信朋友圈上求购。一名陌生网友主动添加其好友,并称自己专做口罩生意。两人通过微信联系,约定每个口罩0.75元。2月3日,钟先生认为价格合适,没有多想就通过微信三次转账15750元(750元、7500元、7500元)给对方,后联系不上对方,也没有收到口罩。

  2月10日,同和派出所接钟先生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平台查询受害人被骗资金流向,锁定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微信账户信息,后经过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禚某(男,23岁,无业),系潍坊人暂住平度某小区。办案民警冒着严寒,在禚某暂住的小区连日蹲守,2月18日将刚潜逃回住处的禚某抓获,经工作已将受害人被诈骗钱款全部追回。

  经审查,禚某交代通过别人转发的钟某求购口罩的信息,萌生诈骗歹意。于是,主动添加钟某为好友后,从网上随意找了一些口罩照片发给钟某骗取信任。在收到钟某货款后,告诉他已经发货,并提供多张假的快递单以应付了事,后来对钟某微信、电话均不回不接。本想这样就没事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平度警方抓获。

  目前,禚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