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胶州一线 > 正文

胶州中云街道刘迎元:抗“疫”一线上的“三头六臂”女战士

2020-02-19 1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中云这片防疫“战场”上,不断涌现着一批又一批像刘迎元一样的“三头六臂”女战士,她们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凯茜)“刘主任,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企业能这么快复工生产,你可帮了大忙了!”2月10日一大早,胶州市中云街道经贸办副主任刘迎元就接到了她所包的企业青岛美德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贤清芹打来的感谢电话。

  2月9日企业复工前,胶州市中云街道召开企业专题会议,按照“1+2”模式(一个干部包两个企业)安排街道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下沉企业,全覆盖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做到“点对点”包企业,“一企一策”帮扶企业解决复工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刘迎元得知所包的企业是青岛美德橡塑有限公司后,迅速联系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后得知,该公司是福建奔驰公司原料供应商之一,生产的塑胶封条将用于负压救护车组装使用,已向办事处递交了复工材料,但还未得到答复,刘迎元深知这批防疫物资的重要性,立即联系安监办连夜审查该企业的复工材料,并对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指导其完善职工信息登记表和“一图二表五台账”等资料,直到企业复工材料审核通过,此时已是凌晨两点。但她顾不得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企业厂区实地督导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要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多班次分流上岗、实行分时段分桌就餐、建立测温区和消毒区。”这些都是刘迎元给企业出的做好疫情严防工作的妙招。在她的指导下,已经做好防护措施的美德橡塑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向“久违的”的生产线走去,淡淡的消毒液味道在空气中弥散,车间里轰隆的机床也运转了起来。仅复工首日,美德橡塑就为福建奔驰公司追加了500套用于负压救护车生产的密封胶条,这些小小的胶条将一路向南,奔赴到抗疫的前线。

  除了所包企业以外,她还肩负着督导中云街道西部利群购物中心和北卧龙村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一个是人员密集的商超,一个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村庄,两个地方的防疫工作任务都很艰巨。研究文件、与工作人员一起建立台账、值守防疫卡口、发放宣传材料,刘迎元就好像是有“三头六臂”总是能把这几项工作协调的很好,娇小的身躯穿梭在每一个点位之间,在外人看来她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儿,但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由于长时间的疲惫工作,她的支气管炎重新复发,每天晚上需要吃大量的止咳药才能止住。“二十多天了,我与两个女儿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早晨走得早她们还没醒,晚上回去都凌晨了,也不忍打扰她们。”刘迎元一边嚼着面包,一边翻看着手机里一家人的合影,眼泪已在眼眶中翻滚。

  刘迎元的丈夫杜吉红在市考核中心工作,也是 “胶州先锋”火车站突击队的一员,在火车站防疫监测点执勤,同在疫情前线的他们只能在闲暇时透过微信为彼此鼓劲加油。同样奋战在防疫工作的一线,夫妻两人虽在不同的岗位心中却有相同的信念,那就是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这关键的时刻就该第一时间站出来,不讲条件,不存顾虑。”在中云这片防疫“战场”上,不断涌现着一批又一批像刘迎元一样的“三头六臂”女战士,她们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她们在思念中守护使命,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她们在战“疫”道路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影,用自己的行动和信念诠释了可敬的“初心”。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