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胶州一线 > 正文

胶州中云街道王磊:抗疫一线基层干部的24小时

2020-02-20 1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天24小时,但对于胶州市中云街道基层党员王磊来说,这时间紧的很。自大年初二,街道下发返岗通知,决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时,他就以岗为家,开始了他的连轴转工作,作为中云街道建设中心副主任、火车站防疫点突击队员、黄埠岭村包村干部、包企业干部拥有多重身份的他抗疫工作千头万绪,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凯茜)一天24小时,但对于胶州市中云街道基层党员王磊来说,这时间紧的很。自大年初二,街道下发返岗通知,决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时,他就以岗为家,开始了他的连轴转工作,作为中云街道建设中心副主任、火车站防疫点突击队员、黄埠岭村包村干部、包企业干部拥有多重身份的他抗疫工作千头万绪,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

  2月18日也是他众多忙碌日子里普通的一天。6:00-7:00,王磊关掉闹钟,随手打开手机微信的“中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群”和“黄埠岭村疫情防控工作群”,刷新群里的动态,昨天晚上黄埠村摸排出一名外来人员,他要知道该人员最新的体温变化情况。同时还将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指南》的视频转到群里,让更多的村民看到,这已经成了他每天必做的事情。7:00 -9:00,“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记得消毒,勤洗手,上下班一定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王磊来到了所包的企业乐佳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检查企业员工上班的时候体温测量和厂区消毒查杀情况。了解企业的防疫物质准备情况,督查企业一图四台账、五明五清责任落实情况、省外返胶人员隔离情况、员工体温测量、登记情况等。

  9:00-13:00,“今天有没有外地人员前来返工,工人们的体温都测了吗?一图四台账动态记录有没有更新?”王磊与华润城项目工地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记录,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而各施工单位也于节后面临复工复产,持续增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也同样牵动着王磊的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施工单位解决困难,督促各项目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建筑工程开工、复工工作也是当务之急。每天王磊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到中云辖区内几个在建工地巡查一遍。13:00-16:00 ,“王主任,我们辖区内有个小区防疫卡口处围挡破损了,你快派人过来看看吧”“王主任,天气太冷了我们社区还有个防疫卡口需要搭建个铁皮房,你快来看看吧。”刚打开方便面没吃两口的王磊手机电话一个接一个,来不及多吃,拿起一根火腿肠就匆匆出发。前期王磊就带领工作人员在两天时间里,利用建筑围挡等对全处的小区出入口进行了防疫卡口设置,将辖区内1827个出入口科学合理的压缩至175个卡口,实现了区域内58751户居民管理的无缝隙全覆盖。后期的围挡维护也是他重要工作之一。

  16:00—19:00,夕阳西下,王磊又来到了所包村庄黄埠岭村,黄埠岭村位于城乡结合部,人口流动量大,防疫工作任务艰巨,每天王磊都要到村庄所设置的所有卡口处走一遍,督查卡口工作人员的值守情况和一图四台账的动态更新情况等,同时他趁着晚饭村民都在家的时候,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9:00-次日凌晨3:00,作为火车站防疫监测点突击队的一员,今天他的排班是夜间值守工作。胶州火车站每天经停的火车有40余辆,客流量较大且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王磊不敢有一丝的懈怠,给进出站的旅客测温、外来人员登记、发放宣传材料。在没有火车经停的间隙,他也不闲着,检查有没有破损的宣传牌和横幅,翻开笔记本梳理一天的工作。

  次日3:00 —次日6:00 结束了火车站夜班执勤工作,王磊回到家中,打开卧室门看了眼熟睡的妻儿,默默的关上门,来到客厅,吃上了降压药,其实他患有严重的高血压,长时间的连轴转加上高负荷的工作,使得他需要靠每天增加药量来维持血压正常。辛苦了一天的他,刚躺下就沉沉睡去,24小时开着的手机就放在旁边,等待他的将是新的一天充实的工作,明天还得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