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崂山一线 > 正文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江:24小时在线的贴心人

2020-03-23 13:5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位曾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退休医务工作者。

  鲁网3月23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位曾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退休医务工作者。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实战”经验使她面对疫情意识敏锐、反应迅速。虽已年近花甲,但她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后,立即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到现在也是连轴转了50多天没有休息。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总是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党建引领不放松

  一直以来,锦园社区注重发挥社区党建堡垒作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如此。期间,社区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学习、分享相关内容;组织社区60余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近2万元;在党建引领下,有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们的积极行动,也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正能量。

  抗击疫情有温度

  在李江的带领下,锦园社区于疫情初期迅速设置15个检查点,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日夜巡视查漏补缺,脚步到达每一处防疫卡口,不留一处死角。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各时间段的侧重点不同,对社区整体工作进行科学谋划,从开始的建点建卡、死守阵地,到重点关注返青人员,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再到密切跟进入境返青人员情况,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李江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是严格执行政策,认真完成,尤其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更是用热心服务安抚他们的恐慌情绪,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

  随时随地贴心人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及时回复和解决居民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李江把社区办公的固定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24小时随时接听社区居民的来电,及时帮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这段时间,锦园社区15个检查站点参与值勤人员92人,社区主动上门为困难和被隔离群众送口罩、消毒液、生活用品、快递等,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夸她们是老百姓真正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