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平度:蓼兰镇抗疫接力赛 全家齐上阵

2020-02-09 1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心。在平度市蓼兰镇南陈家村,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全家并肩上阵,接力抗疫,为战胜疫情默默地奉献着爱心,勇于担当付出,在基层防控一线传为佳话。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陈希国 唐博)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心。在平度市蓼兰镇南陈家村,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全家并肩上阵,接力抗疫,为战胜疫情默默地奉献着爱心,勇于担当付出,在基层防控一线传为佳话。

  这个家庭的主人叫陈同洲,是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陈同洲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村支书陈希彬考虑到他身患痛风疾病,让其在家休息。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候,我必须顶上去,没有客观条件可讲,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就这样,陈同洲忍着疼痛,毅然走上检查岗位,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认真做好排查和登记。他的妻子杜翠珍,也主动来到检查点配合工作,为村民分发口罩、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两人携手并肩,成为村里人人称道的战疫“夫妻档”。

  夫妻在前线作战,孩子们则忙后勤保障,得知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且外出购买不便的情况,他们的两个儿子陈江涛和陈江波兄弟俩赶紧四处打听,多方筹措,终于买到了100只口罩和100多斤消毒液,虽然是自掏腰包,但能解了村里搞好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兄弟俩都说“这钱花的高兴!”。陈同洲的四口之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为支援武汉抗击灾情,全家人还自发捐款了500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这样一个小家竭尽全力地为抗击疫情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家人的抗疫接力,也传递给了街坊邻居,村民陈伟强为村庄捐赠口罩60个,村民陈希江捐赠口罩100个,消毒液80斤……无私和奉献的精神在南陈家村发扬开来,很快,干部带头,党员争先,群众支持的联防联控局面建立起来,守卫村庄健康的防疫阵地愈发坚固。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