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我坚守战‘疫’线”——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

2020-02-17 1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就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上。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楚晓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就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上。

  当各个防控战线急需人才时,她主动请缨,第一个站出来,值守在最危险的急诊预检分诊处24小时不眠不休。

  刚请战日夜值守预检分诊时,她与家人视频电话说明一下情况,刚满三周岁的女儿一听到妈妈的声音“哇”地一声就哭喊起来:“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我要找妈妈!”女儿从出生到三周岁,一天都没离开过妈妈,仿佛读懂了妈妈的心思,伸展双手泪眼汪汪地拥抱着手机视频中的妈妈。她本来以为自己很坚强,可面对女儿的哭喊,她再也忍不住了,躲在一边泣不成声,是女儿的哭喊触动了她心底最柔软的弦。公婆都是年逾古稀的老人,身体又不好,当听见她说:爸妈,肺炎疫情需要我们去值守,可能几天都回不了家,家里和孩子就交给你们了!”两位老人坚定地鼓励她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哪里需要你们,你们就在哪里坚守!家里有我们,你们就安心执行任务吧”......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她便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诊预检分诊处一站就是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她与急诊科姐妹们同舟共济、团结奋战,水不敢多喝一口,饭不敢多吃一点,就为了少上厕所节约省下一点点的防护物资。

  直到今天,她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上,她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指示那样: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