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市北一线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市北在行动

2020-01-31 1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北区的60家养老机构积极响应市北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全部实行了封闭管理工作,封闭期间养老机构不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老年人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在院老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墨路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全体党组织、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强调忠诚尽职、担当尽责,对全体党员发出“抵抗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凯景广场万科物业积极响应敦化路街道通知安排,在凯景广场小区出入口、小区内通过横幅、海报、LED屏、扩音喇叭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物业管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强对业主的定向宣传,避免正面接触。
    鲁网1月31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北区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凝聚各方力量,积极统一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连日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队员积极参与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深入各居民楼院开展摸排,询问居民及家庭相关情况,协助楼长通过电话进行全面摸排,在楼院宣传栏和各单元内广泛张贴《市北区致市民一封信》和《市北区疫情防控公告》,温馨提示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向沿街业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疫区来青车辆,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科学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联合新都心商圈内凯德mall、保利广场、居然之家等商场,通过各商家电子显示屏,播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社会宣传标语,发动全社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人民战争”。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北区城管局各环卫作业公司对辖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办公房、环卫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做好节日期间环境保障工作,做到清扫、清运工作日清日结,防止病毒孳生。29日,出动作业人员2367人次,作业车辆231车次,清理卫生死角4处,清运垃圾946吨,消杀公厕149次;对转运站20米内的区域消杀处理23次;消杀刷洗辖区内垃圾桶1759个、果皮箱843个。
  市北区的60家养老机构积极响应市北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全部实行了封闭管理工作,封闭期间养老机构不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老年人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在院老人,并通过张贴告示、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老人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对因身体原因外出看病和回家过年的老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返院后对老人及时隔离观察,排除传染风险。同时,成立了四个督查小组,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北区文旅局高度重视,紧盯住宿业、旅行社、电影院、景区、书店等525处重点监控点位,建立微信工作群,严格执行疫情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监控文旅系统防疫防控情况。全区所辖影院、图书馆等245处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关闭,各类文化活动全部暂停。迅速通知270家旅行社及分社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对已出行的旅游团队,要求旅行社在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及时细致摸排旅游外出返程人员情况。积极通过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向企业部署防疫投诉处置工作要求、对外发布最新政策,依法依规、快速高效处理市民和游客在退票、退团退费和行程调整方面的合理诉求,截至30日已解决投诉150余件,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的平稳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即墨路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全体党组织、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强调忠诚尽职、担当尽责,对全体党员发出“抵抗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76名机关党员分为4组下沉网格、分片包干,对网格内实住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武汉及疫区周边人员来青不漏网。动员辖区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安全稳定维护、人员摸排、卫生清理、药物消毒等各项工作中,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辽宁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不畏艰险,经受住了考验,体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战胜疫情作为共同目标,形成防控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4+N”疫情防控队伍全面出击,以“街不漏居、居不漏格、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对辖区单元楼院、宾馆商铺、九小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排,通过电话沟通、非直接接触入户走访、张贴社区联系单等方式覆盖辖区全部居民。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凯景广场万科物业积极响应敦化路街道通知安排,在凯景广场小区出入口、小区内通过横幅、海报、LED屏、扩音喇叭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物业管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强对业主的定向宣传,避免正面接触。保洁人员对小区楼道、电梯、儿童娱乐区等公共区域,特别是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细节部位每天定时4遍消毒,确保没有死角。在业委会同意的前提下,物业将4个出入口关闭2个,将外卖、外来访客等引流到统一出入口,便于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的排查管理,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马登记上报。
  疫情发生后,阜新路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迅速行动,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迅速归位。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启动并严格落实日碰头会制度,对当日工作进行梳理,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工作人员全体下沉到46个网格中。广大党员纷纷深入辖区各小区、楼座,摸排人员情况,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横幅标语,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疫情防控;防控工作;肺炎;党员;冠状病毒感染;市北区;养老;物业;辖区;电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