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专业防控能力专项培训

2020-03-09 2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指导医务人员做好防控工作流程及标准防护,日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专业防控能力专项培训工作,培训由院感科主任江辉主持,主要从新冠肺炎的防控流程及个人防护穿脱注意事项着重展开培训。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培训要求每个科室选派2名医务人员参加基础上,科室根据要求进一步对全科人员逐一培训演练,做到人人懂防控、人人会防护。首先,院感科主任江辉根据前期各科室一岗、一科、一策落实情况进行汇总,要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的各项规章制度,强调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防控流程,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的风险,增强敏感性。随后采取现场边演示边讲解的形式,按照一级防护、二级防护的操作标准,对发热门诊的个人防护进行穿脱流程的演示和各种防护用品的穿脱方法,同时着重对一级防护和二级防护的适应部门、穿脱防护用品的细节及注意事项进行强化培训。

  此次强化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重点科室防控能力,使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更加规范、更加到位,让医务人员更加安全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