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第六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打造“温暖医院”

2020-04-28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 刘培培)春暖花开日,草长莺飞时。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近期以“温馨、便利、高效、舒适”为服务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优化流程、深化内涵,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救死扶伤的战场变成了温暖温馨的港湾。

  优化流程 打造60米就诊圈

  到医院看病,有的市民或多或少都有来回奔波的体验:1楼挂号,二楼问诊,三楼检查,四楼取药……可在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则要“轻松许多”。“我院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病患来院就诊较少的机会,沉下心来研究优化医院的就诊流程。”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刘继鹏表示,为让群众就诊更方便,少走路,该院整合医院门诊楼功能布局,将导医台、门诊、药房、收款处、住院处等窗口科室集中于门诊楼一楼,打造60米就诊圈,使患者一站式完成全部就诊流程,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跑腿、快就诊。

  提升服务 事事有人管

  “最近第六人民医院的变化是真大。打个电话,就能线上问诊;发个视频,就能远程探视;留个地址,还能免费送药到家……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这是近期不少患者和家属来到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共同感受。从患者或家属进入医院开始,到离开医院为止,全方位服务始终伴随就诊人员左右。该院对门诊导医进行规范化培训,推行文明微笑服务,以温和的态度,耐心的解释,细心的指导,熟练的业务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热情的服务。医院还贴心地为特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导医全程陪同就诊服务。协助需住院的患者办理入院手续、联系床位、并陪送至住院病区。全程帮办代办所有出院流程,让患者不出病房就办妥全部的出院及报销手续。“目前,通过服务的进一步的提升,医院已实现了就诊人员进门有人问、看病有人陪、住院有人帮、出院有人管。”刘继鹏表示。

  改善环境 让医院变花园

  如果说服务是软件的提升,那医院环境则是硬件的改观。自去年开始,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对门诊楼、住院区进行了翻新改造,今年春季又对院内绿化进行了补植增植,院区环境一步一景,让人心旷神怡。“门诊楼一至三楼党建文化墙进行了优化升级,医院的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据刘继鹏介绍,除了基本的绿化硬化建设外,该院还在住院区建设了室外活动区及健身区,院区功能更加完备,病患的住院休养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让诊疗更专业、让服务有温度,是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愿景和目标,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收集更多更好的服务提升意见和建议,逐项逐条严格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医院服务提升工作的更好开展,凝心聚力,强化担当,让医院成为温暖的港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