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陆家村小学召开班主任论坛

2020-09-25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班主任对班级管理总做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近日,胶州市陆家村小学在多媒体教室里召开了班主任论坛。

论坛交流

  会上,二位优秀班主任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从不同角度敞开心扉和大家进行交流。董伦老师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在开学伊始,她就给同学们立下“不打架,不骂人”的规定,并以此作为班级约定的开始,逐渐地让同学们熟悉并遵守各项守则,让同学们很快就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长为合格的小学生。针对一年级的小学生不会值日的情况,董老师先让同学们看她怎么打扫卫生,然后选出热爱劳动的同学和她一起打扫卫生,最后带动了所有的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做值日。

  李姝馨老师是一位刚刚送走毕业班的老师,她在过去的一年里付出了我们不曾想到的努力,起早贪黑,像妈妈一样照顾着班级里的孩子,即使生病了也要坚持工作。她说:“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懦弱的自己,只有战胜懦弱的自己,我们才能成功”。她用爱与智慧为学生护航,用正能量让学生有向前奔跑的动力,用宽容、尊重和理解赢得了孩子们的心,让他们顺利完成小学六年级的学习。

  台上二位老师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成果、教训毫无保留地与全体老师分享,台下的老师更是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或是倾听或是做着笔记,论坛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最后,校长匡乃政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班主任在学校工作的重要地位,赞扬了班主任人人都有一套值得大家学习的“绝招”,勉励班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多交流,多学习,多总结,互相取长补短,争做智慧型的班主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