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家小学开设午休课程 “躺睡”提升睡眠质量

2021-06-19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韩瑞胜)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藏马小学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开设“午休课程”,为在校午休学生每人免费提供一张午休床,以此保障学生的睡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近日,记者在午休时间来到藏马小学看到,不同于以前的趴在课桌上休憩的午休模式,孩子们都是静静躺在床上午休。据悉,藏马小学是西海岸新区首家将午休升级为一门课程的学校,也是学校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为了满足每一个在校就餐孩子的“躺睡”需求,学校将“舞蹈教室”、“乒乓球室”等功能教室进行了“大变身”,改成了“午休吧”,这些教室平时用于教育教学,到中午的时候就变成孩子们休息的“驿站”。同时学校还制定午休管理制度,明确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责任,共同保障午休课程的顺利开展,既提高学生午休质量又可培养学生自理、自立的好习惯。

  藏马小学副校长徐立军表示:“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午休课程开设以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下午注意力不集中,犯困、打瞌睡、学习效率差等问题,解决了压在家长们心头上多年的难题,得到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孟庆喜